[大家谈]毛著:争做敢于担当负责的“狮子型”干部

2017-02-21 09:49:24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市渣土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 毛著

近日发布的《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从制度和机制上为一心干事创业的干部设置了“防火墙”,给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吃了“定心丸”。当前,长沙发展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如何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展示城管干部职工的担当负责精神?我认为是要做到“四要四敢”,争做敢于担当负责的“狮子型”干部。

要有“霸得蛮”的魄力,敢于改革。“霸得蛮”并不是蛮干,而是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和坚持原则的前提下,认真负责,敢干肯干。当前,改革进入了深水区,更需要我们有敢于对思想观念障碍和利益固化藩篱“宣战”的魄力。在全市渣土车更新换代的工作中,市渣土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秉承公心,以“霸得蛮”的勇气和决心,敢啃硬骨头,敢涉深水区,讲清政策,做细工作,化解矛盾,突破各种利益阻碍,有力地推动了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的顺利投入使用和扩围入市。

要有“突得破”的创造力,敢于创新。市委、市政府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干部搭建机制“防火墙”,实际上就是为创新者保驾护航。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我市渣土管理工作将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必须主动激活创新能力,敢想敢试,敢于创新,加快理顺渣土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渣土管理立法,加强制度建设,加快构建现代智慧渣管新体系,加快打造渣土行业监管新格局。

要有“吃得苦”的耐力,敢于干事。渣土管理工作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在开展渣土专项整治、规范渣土运输秩序等工作中,我们不仅要敢抓、敢管、敢干,还要吃苦耐劳。要进入一种“想为”之境,“五加二、白加黑”,“宁可掉肉、不可掉队”,坚决克服“庸懒散”作风,做到工作能力在实干中提升,工作业绩在实干中展现,群众口碑在实干中树立,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有“行得正”的定力,敢于担责。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己行得正、坐得端,在工作中才能以身作则,敢抓敢管,敢讲真话,不怕得罪人。要廉洁自律,甘于清贫,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一身正气,廉洁奉公。也只有这样,才能在渣土管理执法过程中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及时制止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相关专题:为敢担当者担当 为敢负责者负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