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项目建设招实步疾 去年来完成投资38.3亿元

2017-02-21 09:14: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绥宁县 项目建设招实步疾

去年来开工建设重点项目35个,完成投资38.3亿元

华声在线2月20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向云峰)2月中旬,在绥宁县湘商产业园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油茶产业园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新厂房里进行设备调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今年3月将建成投产,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0亿元,能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带动全县新发展油茶基地20万亩。

近年来,绥宁县把扩大有效投资、振兴实体经济,作为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的主要抓手。通过建立县级领导挂点联系、阶段性节点目标控制、完善考核机制等措施,促使大批技术含量高、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迅速落地。去年来,全县开工建设重点项目35个,完成投资38.3亿元,其中13个邵阳市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7.66亿元。

该县把新能源、生态旅游、电子商务等产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目前,宝鼎山风电场一期20台机组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达5万千瓦,年发电量将超过1亿千瓦时。黄桑景区原生态旅游开发一期工程被列为财政部PPP示范项目、省旅游发展专项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已完成投资1.9亿元。建成电子商务创业基地,已入驻电商100余家,其中丰源竹木实业有限公司、神农金康药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电商示范企业。在湘商产业园建设中,已累计完成投资5.3亿元,建成标准化厂房5万多平方米,入园、投产企业5家,还有7家企业准备入园。

同时,绥宁县抓紧推进城镇、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22亿元,提质改造公路180公里、完成安保工程88公里、改造危桥20座;建成集中供水工程28处,惠及群众1.5万多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