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张利刚:为担当者担当 让有为者有位

2017-02-20 09:24:53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利刚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人民日报》发表相关署名文章。作为一名市属国有企业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湘江集团是全市重要的功能性国有独资企业,承担的任务重、发展的压力大。在激烈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拼出路,如果没有担当精神,面对挑战就会畏首畏尾;如果没有负责态度,面对困难就会推诿躲避。只有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才能干出一番事业来。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保护负责者,对于国企改革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要以光荣使命来引领责任担当。湘江集团以湖南湘江新区开发建设顶梁柱、全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先行军为己任为使命,全体员工将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着力做高端片区开发建设的践行者,将梅溪湖国际新城打造成国际品质片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打造成集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生态旅游区;着力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主力军,以恒大童世界、湘江欢乐城、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恒大国际健康城等重大项目为依托,围绕文化旅游、医疗健康、创新创意、总部经济等高端产业,优化整合,形成多元化的转型发展之路;着力做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先行者,对集团的业务板块、业务内容进行优化重组,提高运营效率,完善战略布局,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国有经济竞争力不断提高。

要以鲜明导向来激励责任担当。集团牢固树立“以项目建设论英雄、排座位、定奖惩”的导向,建立“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的激励机制。去年,集团在管委会组织的“百日会战”活动中,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建设发展目标,集团党委、董事会兑现承诺,对活动中涌现的一批无私奉献、敢拼敢为的员工予以提拔重用。今后,将继续坚持这种鲜明的用人导向,努力形成个个担当、人人负责、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要以容错机制来保护责任担当。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者在改革发展、干事创业中豁得出来、顶得上去,但难免会碰到错综复杂的矛盾,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甚至于出现失误或错误。对此,集团党委将严格落实《意见》要求,进一步结合实际出台相关规定,对于符合容错条件的失误或错误,在职权范围内及时主动为干部担当,为他们撑腰打气、加油助威,最大限度地释放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为集团的转型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为敢担当者担当 为敢负责者负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