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多举措反腐 资金流向哪里 监督就体现在哪里

2017-02-20 07:02: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陶芳芳 王婧菲]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资金流向哪里 监督就体现在哪里

湖南湘江新区反腐多措并举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 陶芳芳 王婧菲)利用微信等信息平台启动“科技反腐”……今天召开的湖南湘江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大党内监督、营造干部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出台多项举措,筑牢廉洁“藩篱”。

湘江新区自成立以来,党建同步推进。在织牢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的同时,该区创新监督制度,制定了“收你100,奖你1000”等公开承诺实施方案,鼓励干部勇于担当。良好风纪助力经济快速发展,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01亿元,比上年增长11%。

今年,湘江新区将坚持“挺纪在前”,在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基础上,落实“第一责任人”机制;将廉洁教育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开办“廉洁大讲堂”等;出台管委会系统监督、监管部门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同时,在各部门(单位)下属处室,设兼职纪检监察员;试点开展廉洁风险巡察;推进改革创新,启动“科技反腐”,对重点领域权力运行中廉洁、作风建设等情况实施监控;建设网络、微信举报平台,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表示,将重点围绕招投标、工程建设、资金管理、资产出让、征地拆迁等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项目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资金流向哪里,监督就体现在哪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