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四大共享单车优劣势对比

2017-02-17 08:55: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导读:近来,长沙市民悄然发现,马路边渐渐多起了各式色彩鲜艳的共享单车,市民只需支付很少的钱便可骑车,轻松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截至目前,长沙已有ofo、永安行、酷骑、摩拜四种共享单车。那么,究竟哪种共享单车最舒适、最方便、最实惠呢?

ofo:小黄车

费用:押金99元(校园用户用车时不用交押金),每小时1元。

常见出现区域:五一广场、定王大厦、湘江中路、万达广场、中山亭等中心地段。

使用方式:扫描二维码在微信端注册,或者扫描下载App注册充值,点击“马上用车”后输入车牌上的数字,便会出现开锁密码。

优点:车身轻便,价格低廉;可以用微信约车,在微信公众号“ofo共享单车”内置地图找到附近车辆,发送车牌号,获取密码解锁“小黄车”;押金、充值秒退,退款即时到账。

缺点:APP上不显示单车具体位置只显示数量,找车不便;部分网友反映解锁和锁车略繁琐。



永安行:黄蓝车(目前是唯一一个和支付宝合作,凭借芝麻信用可以免押金的共享车)

费用:押金99元(可随时申请退款),或芝麻信用满600分,免押金骑行。每半小时0.5元。

常见出现区域:五一广场、芙蓉路、八一路、蔡锷路、人民路。

使用方式:下载“永安行”APP—扫描车身二维码—获取密码,开锁骑行。

优点:持永安行APP长沙市民还可以在昆明、成都、北京、上海、苏州、常德、湘潭、岳阳、衡阳、永州等80多个“永安行”共享单车城市骑行无阻,联网实现扫码骑行。

缺点:车辆定位严重不准,按照地图显示很可能根本找不到车。解锁还车流程太麻烦,解锁又要扫码又要输入密码,还车还要再扫码再操作密码锁。



酷骑:小绿车

费用:押金298元(退押金需要7个工作日),每小时0.3元,首次使用可获赠十张免费使用券。

常见出现区域: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开福区等居民小区口。

使用方式:扫二维码下载APP,注册后微信交298元押金,即可开锁使用。

优点:在各大小区门口、公交车站以及学校超市门口均有出现。在广电附近出现较多,而且比较其他几款车,骑行的舒适度高,GPS找车系统定位准,开锁和还车都很方便。

缺点:找到车之后,经常扫不开锁。



摩拜:小橙车

费用:押金为299元,支持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每半小时1元。

常见出现区域: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开福区。

使用方式:下载摩拜单车APP注册,“手机验证—押金充值—实名认证”。

优点:在APP地图上找到车后,系统会自动根据计算步行到那辆单车的最佳路线及步行所需时间。当使用者通过地图发现附近有单车时,点击相关图标即可预约,预约的车辆免费保留15分钟。

缺点:刚进入长沙,车身重,骑行较累。



相关链接:

问卷调查:长沙机动车主们,你们怎么看待共享单车?

注意:共享单车最新骗局曝光!一不小心你的钱就没了

无序停放、破损严重……共享单车摊上多重“考问”

你满16岁了吗?共享单车服务商:16岁以下不能注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