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长沙新开建10条干线公路 网约车政策上半年正式出台

2017-02-15 10:07: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记者 肖洋桂)2月14日,长沙市召开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议透露,今年,长沙计划新开工建设10个干线公路项目,共计100多公里。其中,与长沙市区关系密切的湘江大道(湘江新区综合枢纽至铜官)一期2.56公里长道路、潇湘路北沿线(沩水桥至乔口)16公里长道路、金阳大道三期16.5公里长道路年内开建。届时,长沙市区至望城、浏阳等地将更为便捷。

记者从会上获悉,金阳大道是首条连接长沙市区和浏阳市区的城市快速路,金阳大道长沙县境内的8公里道路预计年内建成,浏阳市境内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13.7公里长道路已建成通车,二期5.6公里计划今年建成。今年开工建设的是三期,16.5公里长,建设期至2019年。三期建成通车后,长沙市区至浏阳,可以不用再走长浏高速。

另外7个项目为铜官港区进出场道路2.87公里、S213桥驿至汨罗7.8公里、G106浏阳绕城公路一期9公里、G319蕉溪至永安段提质改造22公里、S321荆坪至澄潭江14公里、长韶娄高速灰汤互通至枫木桥11公里、望城乌山至宁乡高桥宁乡段一期10.8公里。上述十个项目累计112.53公里。另外,今年南北横线计划新开工124公里。会议还透露,今年长沙市续建项目20个,计划通车15个,通车80公里。

市民关心的网约车政策何时实施?当天记者从会上获悉,长沙网约车政策今年上半年正式出台实施。另外,将改革巡游车经营权管理制度,实行政府定价并逐步探索政府指导价,严格执行“退出机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