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敬业奉献好人——谷庚秀

2017-02-13 14:21: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谷庚秀在社区整理居民资料

谷庚秀向社区居民宣传平安创建知识

【小传】“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谷庚秀:1971年生,湖南省耒阳市人。真情服务社区居民,换来了社区和谐稳定。)

【人物故事】(今天为大家讲述“中国好人” 谷庚秀的故事)

“服务社区,就要把居民群众当成自家人。”这是耒阳市北湖区金桥社区党委书记谷庚秀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金桥社区是一个社情民意复杂的社区,流动人口多,盗抢案件时有发生,居民连上夜班都不敢走。2001年,在金桥社区干了11年的谷庚秀,接手党委书记,面对这个棘手的问题,她每天都抽空和同事到社区,同居民们拉家常,用心去了解大家的难处和需要。慢慢地,居民们开始接纳她,将她当成知心朋友,亲切地叫她“谷丫头”。

居民们的信任,让谷庚秀腾出了更多的时间,对流动人口进行管理,她将每家每户的住址、住户的姓名绘制成表格,实行网格化管理。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金桥社区的治安环境逐渐好转,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2006年,郴州市纺织厂改制移交给金桥社区管理,1300多人由“单位人”变成了“社会人”。一下多了这么多下岗工人,这可急坏了谷庚秀。经过一番调查摸底,她带领大家办起砖厂,帮助30多名下岗工人重新找到了饭碗。带领社区5名干部找项目、找资金,办起食品加工、服装加工、零售批发,解决了820人的就业问题。

2013年 ,因操劳过度,谷庚秀被查出患有脑膜瘤,放不下社区工作,手术时间被她一拖再拖,最后,她几乎是被家里人“逼”着上了手术台。做了历时9个小时的开颅手术,从此她有了一个新的称号:“头顶钢板的铁娘子。”术后,还没等身体完全康复,她忙碌的身影又出现在了社区。

【致敬词】

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你将敬业融入理想,把奉献当成习惯。一声声亲切的“谷丫头”,是社区居民对你二十四载无私付出的褒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超乎常人的坚韧,心怀大爱,忘我服务,“铁娘子”成了社区一道最美的风景。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