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敬业奉献好人——张广明

2017-02-13 13:33: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张广明

张广明

【小传】“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张广明:1971年生,湖南省常德市人。20余年审计生涯无怨无悔,醉心技术研究开发,成为业内行家里手。

【人物故事】(今天为大家讲述“中国好人” 张广明的故事)

走路风风火火,说话粗门大嗓,中等身材的张广明总给人憨厚、朴实的第一印象。

刚到审计局工作,张广明被分配到办公室,负责写材料。他尽心尽责,经常挑灯夜战,10年下来,专业论文获奖证书领了一大摞。

2006年,张广明转岗到审计业务科工作,为了迅速适应新岗位,他常常顾不上年幼的儿子,重病住院的父亲,加班成了常态。只要是他担负的审计项目,或是组织审计技术开发和辅导,他都亲力亲为。

爱琢磨,是张广明的特征。他的计算机审计方法善于跳出传统思维,见解独到。2013年,在对农村数字电影补贴资金开展专项审计时,他就独辟蹊径,找来历史天气做成数据库,并辅之以GPS全球卫星定位技术,与放映时间进行计算机比对,结果查出15种不合常理的疑点逐项列出,果断阻止了虚假放映套取补贴的行为。他组织开发的这一计算机审计方法,被审计署作为案例教学课件,在全国推广。张广明也以10多项全国全省公认的计算机审计应用成果,成为湖南省计算机审计领域的领军人才。

审计工作性质特殊,要查账,找问题,就难免会得罪人。张广明有自己的底线,那就是“公公正正审计,实是求是处理。”在审计执法中,敢于顶住“说情风”,跳出“人情网”,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敢于披露。这些年来,他先后主办了6名县委书记、县长任期经济责任、涉农专项资金以及政府投资跟踪审计项目,面对层出不穷的说情、引诱,甚至威胁,从不曾动摇过。

【致敬词】

执审如山,清廉似水,几十年如一日,你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了坚守的动力。敬业奉献,虔诚勤勉,镌刻的是自己的大写人生!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