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诚实守信好人——程文翔

2017-02-13 11:42: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程文翔微笑启程

程文翔在车前留影

公司领导为程文翔颁奖

失主向程文翔及车队敬献锦旗

失主向程文翔及车队敬献锦旗2队敬献锦旗

【小传】“中国好人榜” 诚实守信好人——程文翔,1987年生,湖南省长沙市人,长沙交通集团湖南巴士第三分公司第五车队驾驶员。捡到百万黄金归还失主。

【人物故事】

2014年6月15号上午,程文翔像往日一样将公交车开进终点站,在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车厢座椅下留有一个纸箱,他拿起来掂了一下,感觉沉甸甸的。将纸箱打开,箱子里面用宣纸包着大小不一的纸包,大约有20多个,每个纸包上面都有记号笔标记的“千足金”字样。“千足金”这可是价值不菲的财物,丢了的人该有多着急。程文翔没有犹豫,立即将纸箱拿到了调度室,和调度员、值班员一起拆开纸包,发现里面果然是金灿灿的黄金,还有失主的进货发票,标明黄金重达2600克,按当时市值达106万元!

另一边,发现黄金不见了的失主袁先生急得满头大汗,这百万黄金丢哪了,还能找到吗?当他抱着一线希望费尽周章找到车队调度室时,发现丢失的黄金居然不差分毫被小心存放在这里,等待着它的主人前来认领。找到黄金的袁先生兴奋得当场落泪,立刻拿出1万元现金一定要好好感谢程文翔,但朴实的程文翔却说什么也不肯收,婉言谢绝了,他表示,这本是一位普通公交司机应该做的!失主袁先生激动地握紧程文翔的手连连道谢,发自肺腑地感慨道:“遇到程师傅这么讲诚信、拾金不昧,正直、善良的好司机,我太幸运了!”

程文翔拾得价值百万的黄金制品,风格高尚,此事经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同事们都表示要向程文翔学习,学习他的崇高品德,努力工作,为乘客提供安全、准点、舒适的乘车环境,让市民满意。

【致敬词】

你的品德比百万黄金还重,你的赤诚比千足黄金还真,你用坦荡无私铸就黄金般的道德标杆。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