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敬业奉献好人——叶军

2017-02-13 10:54: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向韧哲)【小传】“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叶军,1971年生,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人。双手残疾的他是地质灾害防治的能手,被老百姓誉为灾区群众的保护神。

(杨阳)【人物故事】(今天为大家讲述“中国好人”叶军的故事)

命运对叶军来说过于残酷,年仅六岁的时候,他就因触电事故不幸失去了双手。1996年叶军参加工作,在资兴市国土资源局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尽管身体残缺,但叶军却从不允许自己工作上有丝毫懈怠。每年有一半的工作时间,他深入广大农村山区,矿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指导当地群众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虽然没有了双手,但却用双脚行程二十多万公里,走遍了资兴市二十个乡镇266个村附近两千个村组,用自学的地质专业知识查明了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634处。他还组建了全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和监测预警预报系统,先后成功预报了资兴市2006年7.15特大山洪地质灾害,东江镇梧洞村山体滑坡等二十多起地质灾害,及时组织群众疏散转移,有效保护了上千名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国家和群众减少经济损失数千万元,当地的老百姓都亲切地称叶军为灾区群众的守护神!

2010年年初,组织上安排叶军负责资兴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办的工程技术工作。这两年间他三次遭遇车祸,但就在住院期间,他也坚持抱病参加工作。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四年的治理,基本根治了三都矿区滑坡,煤矸石流等地质灾害,使3万多名群众又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当群众们自发向他赠送了多面题为“为民办事”,“造福老百姓”的锦旗时,叶军激动的说:我做的还很不够,谢谢大家对我的肯定!

(丁文山)【致敬词】

你用一双残臂守护灾区群众的安危,扎根基层;你用健康的心灵默默奉献,拥抱生活;你真情解让老百姓亲切地说你是“灾区群众的保护神”,谱写了一曲曲“爱的守护”之歌!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