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孝老爱亲好人——石莲花

2017-02-13 10:48: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向韧哲)【小传】“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石莲花,1949年生,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人。她精心照料3个生活无法自理的残疾儿女,用30余年的不离不弃见证了母爱的无私和伟大。

(潘桢)【人物故事】(今天为大家讲述“中国好人”石莲花的故事)

为人父母者,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女的健康与快乐,但有时造化弄人、天不遂人愿。家住怀化辰溪县农村的石莲花就遭遇了这样的不幸,她与丈夫肖崇权共同养育的3个孩子,竟然都患有严重的疾病。老大肖良玉,38岁,女儿肖红玉,34岁。次子肖思军,32岁。石莲花的女儿和次子从小就患有软骨症、青光眼等多种疾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每天需要她喂饭、喂水和擦洗。尽管这两个孩子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但是石莲花却从不嫌弃儿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尽最大的能力照顾他们。石莲花唯一的安慰就是大儿子身体还正常。

没想到祸不单行,原本身体健康的大儿子肖良玉,在2002冬天,为村里一位老人送葬途中,竟然被被灵柩压断了腰椎。几经治疗,肖良玉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可是却再也站不起来。那段时间是石莲花一生中最痛苦、最绝望的时候,面对三个孩子全部残疾的残酷现实,她天天以泪洗面,但是她知道,自己不能垮下去,她必须做孩子们最坚强的后盾!于是她擦干眼泪,用廋弱的肩头撑起这个家。

大儿子从医院回到家里后,两髋骨之间的缝隙开始化脓,肌肉开始腐烂,连医生也没有办法处理。石莲花一咬牙,居然用嘴去吸儿子尾椎骨和腰部两处的脓水和腐烂物,然后再用嘴一口口把药吹进儿子的髋骨里。就这样坚持了两年多,在他的细心照料下,大儿子髋骨内的伤竟然神奇的愈合了。

30余年来,石莲花从未向命运低头,她从一个满头青丝的年轻母亲熬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花甲老人,她用全部的母爱精心呵护着3个残疾儿女,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母爱之歌。

(丁文山)【致敬词】

你用瘦弱的身躯托起了整个家庭,用无怨无悔的母爱,为儿女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你展现了女性作为一个母亲最无私的光辉形象。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