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诚实守信好人——彭水林

2017-02-13 10:47: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向韧哲)【小传】“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彭水林,1961年生,湖南省湘潭市人,“半截人”便利店店主。因车祸截肢,身高仅存78厘米,他身残志坚、诚信经营,用行动传递生命正能量。

(潘桢)【人物故事】(今天为大家讲述“中国好人”彭水林的故事)

命运有时候会显露出残酷的一面,但是只要你用心浇灌,顽强的生命之树也将开出灿烂之花。这正是彭水林人生的真实写照。2004年3月9号,在深圳打工的彭水林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车祸,虽然死里逃生,但截肢后的他,身高只剩下78厘米,成为“半截人”。他也成为世界上截肢面积最大、存活时间最长的半体截除术患者。

所有人都在悲叹彭水林的命苦,但是彭水林却从来不曾放弃自己,他就像岩缝中一丛顽强生长的树,拼尽全力绽放出生命之花!他没有时间怨天尤人、悲叹命运不公,而是尝试自食其力,自谋出路。2008年11月,彭水林在长沙市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开了一家名为“半截人”的便利店。他说:“虽然我是半截人,但是,我这家“半截人”的便利店绝对货真价实、童叟无欺。人穷,志不能穷,只有诚信做事我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帮助过我的人。”街坊们纷纷称赞他说:“彭水林做生意从不靠别人的同情,他的店价廉物美,经得起货比三家。”,因此周边邻居有时候宁愿多绕点路,也要光顾他的“半截人”小店照顾生意。

在获得社会满满的关爱之后,懂得感恩、善良的彭水林首先想到的是,如何传承这份关爱。他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手。在湖南冰灾、汶川地震等事件发生的时候,尽管彭水林自己并不富裕,但他依然带头捐款,他说:这个社会,只有人们互相关心、相互帮助,社会的每个人才能过得更好!他的乐观豁达和乐于助人深深感染了身边所有的人。

(致敬词)【致敬词】

彭水林身残志坚、诚信经营,热心公益。尽管他身高只剩“半截”,但是他却用残缺的躯体抒写了生命的价值,让所有人为他精神伫立起来的高度叹服、喝彩!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