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开105场招聘提供近20万岗位 赴14个贫困县专场招聘

2017-02-04 07:54: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春风行动”启动,将赴14个贫困县进行专场招聘



2月3日,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挑选岗位。当天,长沙人才市场启动2017年“招聘黄金周”系列大型招聘活动,1200余家单位提供各类岗位2万余个,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应聘。记者 徐行 通讯员 黄辉 摄

华声在线2月3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任家欣 王雨果)新春上班第一天,2017年长沙市“春风行动”暨劳务协作赴省内贫困地区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黎仁寅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市人社局、市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举办,市就业服务局承办,“春风行动”将举办专场招聘会105场,提供就业岗位近20万个。

岗位要求较低

共将举办105场招聘会

“我们此次主要是有针对性的招聘就业困难人员,对专业技术没有太高要求。”一家包装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介绍,这次招聘的岗位主要是普工、搬运、仓管等岗位,薪酬在3000左右。

记者注意到,招聘现场除为数不多的几家企业有涉及到软件开发工程师等岗位外,更多招聘的是公司文员、酒店前台、文秘、货车司机等岗位,应征者大都也没准备求职简历,只是和招聘者进行口头交流。

来自望城的邹大哥今年43岁,只有初中文化。“以前也去过一些招聘会,但大多是针对年轻人的,对学历也有要求。”他希望能通过这次招聘活动找到合适的工作,“我力气大,能吃苦,体力活不成问题。”

据悉,长沙市“春风行动”将举办105场招聘会,招聘企业4600多家,提供近2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各级人社部门将组成11支队伍,分别赴湘西龙山、岳阳平江、怀化通道等14个贫困县,开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18场。

贺安杰指出,长沙市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发挥省会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责任担当精神,扎实抓好促进就业创业、劳务协作及就业扶贫工作,确保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活动启动当天,市人社局就组织由32家企业组成的首支就业扶贫队伍奔赴湘西吉首、龙山、保靖、花垣开展劳务协作脱贫专场招聘。

将岗位送到家门口

建精准就业帮扶档案

“春风行动”是各级党委政府促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和用人单位招工用工的一项重要主题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14年。近年来,长沙市以“春风行动”为契机,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组织各类就业专项行动、开展跨区域劳务协作,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有效缓解了全市就业难、招工难等突出问题,逐渐成为长沙市开年的第一张就业品牌。

2017年长沙市“春风行动”突出精准扶贫主题,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深入乡镇、贫困村开展多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将岗位送到农村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同时,利用春节期间农村贫困劳动力返乡契机,摸底调查其求职意愿和就业服务需求,建立完善精准就业帮扶档案,为其精准提供“311”服务(每年提供3次或以上职业介绍,1次就业创业指导,1次就业创业培训服务),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具体到人、落实到位。

据悉,启动仪式当天的招聘会共吸引75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就业岗位3843个,进场求职人数达1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128人。

相关专题:脱贫攻坚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