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平江”拟筛选3000户精准扶贫 确保2018年底脱贫

2017-01-27 08:35: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大爱平江”情系老区父老

拟筛选3000户精准扶贫,确保2018年底脱贫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黄振 陈再兴)1月23日,平江县众多乡友、商会代表和爱心人士欢聚一堂,发起成立“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和基金会。这是平江构建全社会参与扶贫助困长效机制取得的又一实质性进展,开创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工作格局。

平江县是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通过历届县委、县政府及广大干群共同努力,近20年来,已减少贫困人口45万多人。目前,仍有8万多贫困人口。该县又是劳务输出大县,在外从政、经商、务工者达30多万人,有外地商会10多家。这些乡友富裕不忘家乡,积极开展扶贫助困活动,助力家乡建设。近5年来,共资助家乡贫困学生8000多人;帮家乡修桥30多座、修路300多公里;在“平商回归”中,引进企业50多家,直接解决就业2万多人。上塔市镇乡友曾确松先后捐款300多万元,用于家乡公益事业。

面对乡友热心家乡公益与建设、但尚未形成合力的情况,2016年8月,长沙平江商会发起“平江人能为平江做什么”征文活动,呼吁构建全社会参与扶贫助困长效机制,得到各地平江商会积极响应。平江县“四大家”负责人先后分赴上海、深圳、武汉、广州、郑州、长沙等地,宣传发动“大爱平江”扶贫行动,助推“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和基金落地。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和基金会成立后,将在平江县筛选3000户约1万人精准扶贫,确保他们2018年底脱贫。对因病因灾致贫返贫又没有列入精准扶贫的特困家庭,进行专项帮扶。在平江退出贫困县后,长期为城乡特困群众提供有效帮扶。对所有捐款捐物和帮扶实行社会化管理、阳光化操作,全部在专用网站和APP上公开。

相关专题:脱贫攻坚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