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9个城市进入房价榜 长沙房价年度涨幅全球第23位

2017-01-24 10:1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丹]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戴丹)胡润百富日前发布了《2017中国高净值客户海外置业展望》,报告中的“全球房价指数”对2016年度全球房价年度涨幅靠前的城市进行了排列,出乎意料的是,去年全球房价年度涨幅前十名均为中国大陆城市。数据同时显示,长沙去年的房价年度涨幅与印度的新德里齐平,年涨幅16.5%,排名全球第23位。

中国有19个城市进入房价榜

这份名为《2017中国高净值客户海外置业展望》的专业报告首次推出两个指数:“2017全球房价指数”和“2017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同时剖析了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的特征。

具体来看,2016年度全球房价年度涨幅排名前50的城市,分别来自17个国家,其中中国最多,有19个城市上榜;其次是美国6个、加拿大4个。

在这份榜单上,2016年以“去库存”为楼市主基调的长沙排名第23位,房价年度涨幅为16.5%;而“四小龙”城市中的合肥、厦门、南京则分别跻身排行榜的一、二、三名,其年度房价涨幅均超过40%,合肥更是上涨了48.4%。

地产商看平2017年长沙房价

回顾2016年,长沙楼市可谓波澜起伏:从年初的平稳开局,到“日光盘”、“夜光盘”频现,“金九银十”期间价量齐飞,再到年底成交量急速下跌,楼市以快速回归理性收官。来自长沙市住建委的数据显示,2016年长沙各类房地产企业完成开发投资1300亿元,同比增长30.44%;全年累计网签3007.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99%。

对于胡润百富发布的房价榜单,有业内人士认为,长沙房价上涨主要缘于周边中心城市的价格传导和带动。

“尽管2016年长沙的房价有较大涨幅,但与同类城市相比,还处于相对低位。”湘经联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杰说,基于长沙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未来还有较大上升预期,“但2017年难言大涨,量平价稳是大概率事件。主要的原因在于政府的限价调控。”

鑫远集团执行总裁喻磊也认为,2016年楼市的走势不会在2017年复制。“现阶段对于政府而言,采取诸多刚性措施、抑制长沙房价快速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另一方面,长沙正在大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未来随着各种要素配置得越来越多,优势越来越明显,人口导入速度也会加快,城市的价值在中部更加凸显,楼市刚需依然存在。”

喻磊表示,2017年的长沙房价预测将趋向平稳,总体应该不会大涨大跌。

新闻链接

国人海外置业看重“学区房”

除了对房价涨幅进行排名,胡润百富在《2017中国高净值客户海外置业展望》中还新推出了“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

指数显示:去年全球排名前50的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城市,分别来自17个国家。其中,美国有16个城市,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各有4个,德国、日本各有3个。温哥华、奥克兰、惠灵顿被认为是2016年全球投资回报率排名前三的城市;中国的香港、澳门也进入了前50位,分列第44位和第48位。

近几年来,国人送子女出国留学的比例逐年增长,并呈现低龄化的趋势,因此子女海外教育也是高净值人群进行海外置业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高净值人群在海外置业的区域选择上,“学区房”置业以52%高居首位。

2016年度全球房价涨幅(前25名)

1合肥 48.4%中国

2厦门 45.5%中国

4无锡 34.3%中国

名次城市 年度涨幅 国家

5 深圳 31.7% 中国

6 杭州 31.3% 中国

7 上海 31.1% 中国

8 福州 28.8% 中国

9 郑州 28.1% 中国

10北京 27.5% 中国

11温哥华 25.5% 加拿大

12天津 25.3% 中国

13武汉 24.4% 中国

14广州 23.6% 中国

15怀卡托 20.1% 新西兰

名次城市  年度涨幅 国家

16 济南 19.0% 中国

17 石家庄 18.1% 中国

18 奥斯陆 17.9% 挪威

19 伊斯坦布尔17.7% 土耳其

20 维多利亚 17.6% 加拿大

21 布里斯托 17.2% 英国

22 奥克兰 16.6% 新西兰

23 新德里 16.5% 印度

23 长沙 16.5% 中国

25 沃特福德 16.4% 爱尔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