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娄高速公路创新管理 近3000名农民工按月足额领工资

2017-01-24 07:08: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李雄 李爱民]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李雄 李爱民) “您尾号9270的账号存入5000元。”1月23日,益娄高速公路土建三标段的农民工谢志勇收到了农业银行发来的短信。他高兴地领取了1月份工资后,回老家过年。

记者从益娄高速公路公司获悉,益娄高速自2015年开工建设以来,创新农民工管理,农民工实名制“持证上岗”,以银行卡方式领取工资。截至23日,益娄高速现有近3000名农民工已全部按时足额领取完当月工资。

为从源头上杜绝拖欠工资现象,益娄高速公司对全线农民工的劳务合同备案,并经第三方律师机构出具审核意见。未签订合同进场施工的将依法按非法分包处理。

同时,在全省首创实名制“工号卡”管理农民工。所有施工场地的农民工必须通过严格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考核合格后,领取“工号卡”后方可上岗。农民工进入工地必须登记、佩戴胸牌“工号卡”后,才可作业。

“持证上岗”的每位农民工还每人拥有一张银行工资卡。农民工工资明细由施工单位的农民工管理系统自动生成,并经监理、业主核对监管后才能执行,有效避免了拖欠、冒领现象。

益娄高速公司经理唐前松向记者介绍,自2015年至今,益娄高速公路未发生一起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劳务纠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