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执纪,去年怀化处分党员干部1174人

2017-01-23 11:33:15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1月22日,记者从怀化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228件, 结案1227件,处分党员干部1174人,分别比上年增长11.3%、26.2%、12.1%, 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4人,同比下降37.1%。

2016年,怀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市纪委严肃查处了向洪振、唐德华、张春翔等一批腐败案件。“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治理给予党政纪处分279人,移送司法32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92人,查处“慵懒散”问题398起,处理611人。此外,麻阳通过“互联网+ 监督”平台发现涉及低保、住房补贴、城乡养老等民生领域问题线索1.3万条次。

据悉,2016年怀化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旗帜鲜明、态度坚决、部署严密、领导有力。各级党组织意识增强、行为自觉。全市上下纪法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底线意识普遍增强。且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市委以上率下,抓实抓细“两个责任”,严格落实督责、术责、问责等保障机制, 坚持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并对“四风”问题盯紧不放,露头就打,让作风建设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得到更有力的加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