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展览、惠民演出、民俗表演 春节一大拨文化活动等你来

2017-01-23 10:30: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陶宣甯)每年春节假期,都少不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1月22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长沙将推出文化展览、惠民演出、民俗表演等多种文化活动,免费向公众开放。

具体来说,即日起至3月28日,可在湖南图书馆四楼古籍鉴赏室观看陈氏家谱及陈氏名人图书、信札展;此外,即日起至2月16日,湖南图书馆还将举办寒假期间小小管理员社会实践活动。

1月30日至2月10号,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将不定期播放公益电影,如《六指琴魔》《箭士柳白猿》《一步之遥》《等一个人咖啡》。2月10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文体广场将举行元宵喜乐会。2月11日,星沙文化中心广场将举行长沙县第十三届舞龙比赛。2月11日,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剧院室外将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望城区民俗文化艺术节。

此外,春节期间(除周一,1月27日至1月30日),马王堆汉墓墓坑遗址、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将提供“汉风古韵文化新年”文化志愿者导览服务。长沙市芙蓉区青少年宫春节期间将举办“正月里来贺新春”民俗节日教育活动等等。2月4日起,浏阳欧阳予倩大剧院将举行春节花鼓戏展演周。

为保证春节期间顺利购买演出票,长沙音乐厅发布通知,称暂停快递收发件服务。2月4日起恢复正常。即日起,凡在长沙音乐厅官网(www.cssyytj.com)购票的观众,可选上门自取的取票方式,即在演出当天至长沙音乐厅自助机处凭取票密码及手机号取票。

春节期间,市民可在长沙音乐厅官网与官方微信下单,工作人员将在节后及时处理订单。此外,储值会员还可专享电话订票,如有任何问题,可拨打客服电话0731-82892500进行咨询。

长沙图书馆春节闭馆三天

华声在线长沙讯 春节临近,如果你计划在图书馆度过假期,得先留意长沙各个图书馆的开放时间。

长沙图书馆1月22日发布消息称,该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全年全天开放,馆内各借阅室的开放时间有变,具体开闭馆情况如下:

1月27日至1月29日闭馆;1月30日至2月2日,仅开放儿童借阅室、报刊借阅室、电子文献借阅室、社科文献借阅室和自科文献借阅室,其中,电子文献借阅室开放时间为10:00-17:00;2月3日至2月5日,全部场馆正常开放;多元文化馆2月3日的开放时间为14:00-17:00;2月6日至2月7日闭馆。

另外,春节期间,湖南图书馆将在1月27日至1月30日提供24小时自助图书馆借阅服务,1月31日至2月2日所有窗口照常开放;读者还书可至该馆传达室。记者徐海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