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设立执行支队 解决执行难问题

2017-01-23 08:32:0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解决执行难问题

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设立执行支队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设立执行支队,作为司法警察总队内设机构。这标志着湖南法院执行体制改革迈进了一步,将为“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湖南高院司法警察总队执行支队工作职责是:事先了解执行场所的地理环境,制定警务保障方案,包括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执行物品的安全存放、执行地点的治安维持;维护执行现场人员、交通、通讯等秩序,制止被执行人及其他人员违法行为,保障执行工作顺利进行;保障执行人员及车辆、执法记录仪等装备的安全;看护查封、扣押、冻结和没收的财产、物品,防止被执行人或他人抢夺、损坏;现场执法记录,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使用执法记录仪或单兵对执行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曾妍 李迎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