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岳阳将建三条公交专用道 购置130台新能源车

2017-01-22 08:52: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雨琪)20日,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岳阳市公交总公司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获悉,今年市公交总公司将完成130台新能源车购置目标,按规划推进巴陵大道、南湖大道、岳阳大道三条公交专用道建设。

2016年以来,市公交总公司抢抓机遇谋发展,聚力同心抓建设,持续创新强绩效,提升服务亮窗口,全年更新环保空调车56台,建设仿古候车亭22组,以一流的车容站貌、完善的内部管理、稳定的队伍建设,彰显了崭新风貌。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公交总公司将争取加快专用道建设进度,目前已经启动专用道建设立项工作,将改写我市无公交专用道历史,为优化运营环境埋下了伏笔。

同时,争取启动南枢纽站建设,立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的大背景,放眼东移北靠西接南连的城市布局,融合公交、的士、长途客运等多种交通方式,建设绿色、环保、智能、便民的立体生态型公交场站。此外,协助做好高铁站29亩公交枢纽站建设的相关准备工作,逐步完善公交回转场、站调室、公交总站样本点的配套,解决1到2处公交首末站用地,加快推进公交优先,切实体现公交惠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