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社今年将全部变身农商银行

2017-01-21 10:35: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农信社今年将全部变身农商银行

我省农信社产权改革进度跃居全国前列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洪樱)我省农信社产权改革进度,已由全国排名靠后跃居全国前列。这是今天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省农信联社”)第二届社员大会第十次会议暨全省农村信用社工作会议透露的消息。

在推进农信社产权改革中,省农信联社把城区机构整合和高风险机构改革作为重点突破对象,把不良资产清收处置作为重点关注指标,实施精准发力。2016年,我省新组建农商银行28家。全省目前有93家农商银行,今年还将有10家县级农村信用联社改制为农商银行。届时,我省农信社将全部变身为农商银行。

省农信联社理事长张志军介绍,改制后的各家农商银行,均明确“三会一层”(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管层)的组织架构和职责边界,形成了决策、监督、执行有效制衡的运行机制和治理结构。省农信联社制订农商银行经营等级评定办法、经营绩效考核办法及挂钩办法,使各家农商银行转换经营机制,更加注重规模、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确保改革形神兼备,迸发出无穷活力。同时,以突出支农方向、体现农信特质、富有湖南特色为基本要求,争取通过2至3年的努力,建成全省现代农村商业银行体系,推动部分农商银行成为全国标杆银行。

截至2016年末,全省农信社(农商银行)系统存、贷款总量分别达7499亿元和397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201亿元和440亿元,总量、增量均稳居全省金融机构第1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