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全省率先开通异地贷款职工网上查询系统

2017-01-18 08:53:25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月18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符瑶 通讯员 蒋丽君)1月16日,我们从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湘潭在全省率先开通异地贷款职工网上查询系统,今后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湘潭办理贷款的职工(以下简称“异地贷款职工”)可在网上查询本人在湘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情况,进一步方便缴存职工。

过去,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查询系统只能查询到在湘潭本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贷款情况,异地贷款职工的贷款情况无法查询,这可能造成异地贷款逾期还款情况。同时,职工每年可支取住房公积金余额用于偿还购房贷款,但过去异地贷款职工办起来很麻烦——必须到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贷款正常还款证明,凭借证明才能在公积金缴存地提取公积金偿还贷款,以致职工要远距离奔波,十分不便。

本着便民利民宗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开发、完善公积金异地贷款网上查询系统。现在,异地贷款职工只要登录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http://www.xtgjj.gov.cn/,通过公积金贷款查询就能实时掌握异地贷款还款情况,并可在网上打印还款相关证明,不用来回奔波。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异地贷款面向全国开放后,目前,我市已办理1500余笔异地贷款,遍及西藏、新疆、北京、深圳等地,而异地贷款职工网上查询系统的开通将极大地方便职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