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1284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2017-01-18 07:57: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吕菊兰)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今日审查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拟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法规。

2016年,人大代表提出的1284件建议全部办理完毕,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解决的达到43%,办理质量比上一年提高了8个百分点,6件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代表建议,由主任会议成员带队督办,取得较好成效。对上年度承诺逐步办理落实的建议跟踪督办,督办的768件建议,已有404件涉及的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全年审议通过省本级地方性法规7件,对14件地方性法规进行打包修订,对6件法规草案进行了初步审议,批准市州地方性法规12件,批准民族自治地方单行条例3件。

2016年,省人大常委会依法罢免全国人大代表2人,依法终止省人大代表资格69人,相应终止了5人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6人的省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职务。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依法治理,做好立法工作,增进民生福扯。报告提出,今年拟制定多件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法规,其中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饮用水源保护条例、森林公园管理条例等。

相关专题: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