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参加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撸起袖子加油干 脱贫攻坚一定赢

2017-01-14 22:32: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蒋俊]
字体:【

杜家毫参加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撸起袖子加油干 脱贫攻坚一定赢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增强“四个意识”为重点奋力抓从严治党,以60周年州庆为契机奋力抓经济发展,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奋力抓民生改善,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脱贫攻坚一定赢。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盛荣华一同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中央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特别是部署工作聚焦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美好愿景、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中体现了三湘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推进改革发展的智慧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和民本意识,是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叶红专、龙晓华、彭武长、杨梅芳、魏大云、罗明、严德忠、刘珍瑜等代表结合各自实际,聚焦脱贫攻坚主题,就推进农业产业化、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加快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加大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支持力度、搭建园区平台等提建议、话发展,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杜家毫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思路清、内容实、文风好、措施管用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湖南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同全省一样,自治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改革为动力、以精准脱贫为突破口,积极应对经济下行挑战,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杜家毫强调,办好我们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当前,自治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风清气正地完成了换届工作。要以此为新起点,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从严治党作为最大的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杜家毫强调,要以60周年州庆为契机,奋力抓经济发展。立足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结合本地实际全面对接融入省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三个着力”、构建“四大体系”、建设“五大基地”的战略部署,朝着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文化创意基地和全域旅游基地等目标迈进,着力培育旅游等支柱产业,谋划和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和百姓福祉的大项目、好项目,真正让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因势利导加强农民住房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让广大农民在农村也能过上和城镇一样的生活。

杜家毫强调,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奋力抓民生改善。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效率,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着力增强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内生动力。突出典型示范,重点在巩固、总结和提升上下功夫,做到脱贫可持续、经验可推广。脱贫攻坚成功与否,最终要让老百姓来评判。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急躁、不冒进,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有力有序抓好贫困退出工作,确保脱贫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扶贫还需扶心,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把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想的事情办好办实。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