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顾客趁人不备在手机店老板电脑留下神秘信息

2017-01-13 09:59: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1月11日,湘潭市广云路,小勇(前排左二)正在使用手机店内的电脑。 视频截图

当你身陷险境,不方便直接开口求助时,会留下哪些线索,向周边的陌生人求助?

大三学生小勇被女网友骗到湘潭一个疑似传销组织,手机也被收走,出门还有人跟着。就在这种情况下,他趁跟着的人不备,在一手机店老板的电脑里留下自己父母的手机号、自己的身份证号,以及自己被困宾馆的名字。

华声在线讯(记者 曹伟 实习生 张弈宇)“178……baba139……mama135……522……芙蓉。”1月11日下午两点多,湘潭一手机店来了四个年轻男女,其中一男子在老板的电脑里偷偷留下一条奇怪的信息,里面还有几个电话号码。

老板觉得蹊跷,拨打了其中的一个号码,接电话的是留下信息男子的父亲。

原来,该男子叫小勇(化名),在青岛上大学。此前,他从青岛来到湘潭见女网友,之后,家人与其失去联系。

1月12日凌晨,小勇父母连夜赶到湘潭并报了警。1月12日晚,小勇打电话给其父母,表示自己被网友骗进了一个疑似传销组织,手机也被没收了。12日凌晨,他乘人不备才逃出。

蹊跷

顾客借用电脑留下奇怪信息

龚先生是湘潭市雨湖区广云路一手机店老板。1月11日下午2点多,他的店中来了四个年轻男女,两女两男,其中一男子提出要买手机。

“我看他的眼神好像有点不对。”龚先生说,男子在柜台前看了很久,其他三人一直围在他的周边。之后,几人在店内呆了10多分钟,也没买手机便离开了。不久后,几人又来到店门口。当时,四人中的一名女子与要买手机的男子还拉扯了一会,最终几人还是走进了店内。在看了一会儿手机后,之前提出买手机的男子问龚先生,能否借用一下他的电脑。

“要是平时我是不会轻易借电脑给顾客的,但是我感觉他可能有话想对我说。”龚先生回忆,男子先尝试登录QQ,但未能成功。之后,男子趁机在电脑里留下了一些信息。

记者从店内监控视频看到,男子操作电脑时,有两女一男站在他身边,其中一女子还对其进行了拉扯。随后,有一些顾客进入店内,男子趁身边的几人没注意,打开了一个记事本,并输入一些文字。

“他几次打开又最小化。”龚先生称,当天下午3点40分左右,几人离开后,他打开记事本发现,里面是一些“奇怪”的信息。“178…baba139…mama135…网络营销主要做什么522…芙蓉。”前三组数字都是电话号码,最后一组数字是一个身份证号。

故事

大三学生到湘潭见女网友被控制

“我怀疑他可能陷入了传销组织。”龚先生介绍,之后,他拨打了男子留下的139号码,向对方讲述了他看到的情况,并建议其报警。

接电话的是远在贵州的刘亮(化名)。根据龚先生的描述,刘亮猜测那个年轻人就是自己的儿子小勇。他说,儿子此前曾说过要到湘潭,而且那个年轻人留下的身份证号确实是小勇的。此后,刘亮尝试拨打小勇的电话,但无人接听。

1月12日凌晨,刘亮夫妇和几名亲戚从贵州驱车赶到湘潭,并报了警。据介绍,小勇今年21岁,是青岛某大学的大三学生。今年1月7日,学校就已放假,小勇跟家人说,要到湘潭见一个朋友。1月10日上午,他还给家里打电话说自己到湘潭了。此外,小勇到湘潭后,还曾给一名好友发过一张自己与一名女孩的合影。据了解,这名女孩就是跟着小勇进手机店的其中一人。

警方调取监控并根据小勇留下的线索查找几人的行踪,在小勇留下的信息中有“芙蓉”两字,而在手机店几百米外恰好有个芙蓉宾馆。民警随即前往调查。经查,小勇四人确实入住过该宾馆,不过已经退房。

1月12日晚7点多,就在民警和刘亮等人正在着急寻人时,刘亮接到了小勇打来的电话。小勇说,自己被女网友骗到湘潭一个疑似传销组织,手机也被人没收了,1月12日凌晨4点,他趁看守的人不备,才从宾馆逃出,并购买了清晨回贵阳的车票,目前已经到达贵阳,准备乘车赶回老家。据了解,小勇是在火车站借别人的手机给刘亮打的电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