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强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17-01-12 06:13: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许达哲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总结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张剑飞、戴道晋、谢建辉、杨光荣出席。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2016年,除道路交通领域外,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大部分行业领域、大部分地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下降或持平,较大事故大幅下降。

许达哲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安全问题直接涉及人民福祉,树立安全意识,说到底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位,就是坚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规范意识,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

许达哲强调,要狠抓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一级一级压实责任。通过大力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把“完善考核、失职问责、依法治理”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力克“习以为常”等麻痹大意思想,坚决推进“打非治违”,确保煤矿、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专项整治取得成效,以安全的改善来检验工作实效。要认真举一反三,从各类巡视、排查行动的成果和既往的事故教训中汲取经验,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标本兼治,引导各方面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设施这个“本”,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坚决严肃问责,以有力有效的具体措施,杜绝“只检查、不处罚”的情况,通过问责到位确保责任到位。要切实抓好春节前后,尤其是春运及全省“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在交通运输、消防、食品安全等各个领域尽心尽责、动真碰硬,以铁腕手段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对政府服务、保障能力的真心点赞。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