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往常德益阳怀化湘西如何出行?请先看这份指南

2017-01-11 10:28: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编辑:蒋俊]
字体:【

1月10日,长沙火车站,冒着风雨前行的旅客。图/记者谢长贵

后天就是春运首日,在长沙工作的市民,是坐火车还是汽车?是普速火车还是高铁?哪种最划算、时间最短、还有没有车票购……

潇湘晨报特意制作了一份回家指南,今天推出的是长沙去常德、益阳、怀化、湘西这4个市州的交通出行,明天请继续关注本报相关报道。

记者 肖洋桂 长沙报道

随着新的高铁线路的开通,今年春运回家跟往年也有一些变化,比如说从长沙到怀化,原来长沙各大汽车站至少有20趟大巴,目前只剩下4趟,没抢到高铁票的市民想坐大巴也得提前准备了。

在此提醒,不管哪种方式出行,请通过网络及手机等方式提前购票。

长沙到益阳:大巴每天100多趟

汽车

长沙汽车西站到益阳汽车站,全程88公里,票价30元。春运首日当天安排了152趟,春运期间每天都有一百多趟,最早的早晨7点10分发车,7:10至7:50,每隔5分钟就发一趟。最晚20点发车。途经益阳东站。

长沙高铁汽车站到益阳汽车站,全程106公里,票价44元,每天安排了十多趟,最早的是9点20分,最晚的18点。

长沙汽车东站到益阳汽车站,每天暂时一趟,全程113公里,票价36元。

另外,还开通了长沙至益阳城际定制专车,可在两个城市之间上门接客和送客上门。专车是小车型,4人座,搭乘的数量不同,票价不同。具体而言,长沙市城区二环线以内,至益阳城区,4人拼车的价格是每人50元,包车价格是180元。

普铁

长沙火车站到益阳火车站,春运期间每天二十多趟,历时最长的84分钟,最短的56分钟。最早的零点09分发车,最晚的22点55分发车。票价方面,有一种火车,硬座29.5元,硬卧62.5元,软卧88.5元。

还有一种火车,硬座15.5元,硬卧61.5元,软卧92.5元。另外,软座价格23.5元。目前还有部分无座票可购买,硬座票剩余比较少。

长沙到常德:还有硬座、无座火车票

汽车

长沙汽车西站到常德汽车站,票价64元,每天二十多趟。最早7点50分发车,最晚的20点发车。长沙高铁汽车站到常德汽车站,票价85元,春运首日9趟,最早10点30发车,最晚17:40发车。长沙汽车东站到常德汽车站,票价69元,每天一趟。

普铁

长沙火车站到常德火车站,春运首日有14列。最早的6点16分发车,最晚的22点17分发车。硬座分26.5元、52.5元两种,软座分43.5元、46.5元两种。目前还有部分无座票可购买,硬座票剩余比较少。

长沙到怀化:大巴每天减少到4趟

汽车

长沙汽车西站到怀化汽车站,春运期间每天暂定2趟,票价148元。长沙汽车南站到怀化汽车站,每天暂定一趟,票价153元。长沙高铁汽车站到怀化汽车站,每天暂定一趟,单价154元。1月27日前都有车票购买。

高铁

长沙南至怀化南,春运期间,每天有50多趟,最早的7点,最晚的20点36分。二等座位票价152元,一等座位票价256.5元,商务座481.5元。1月27日还有车票外,之前时间基本没车票了。

普铁

长沙火车站至怀化火车站,春运期间,每天有十多趟,其中最早凌晨3点发车,最晚23点半发车。硬座72元,硬卧129元,软卧197元。1月27日前每天还有少量无座或硬座车票购买。27日当天,票源相对宽裕一些。

长沙到吉首:除夕当天还有火车票

汽车

从长沙汽车东站到吉首汽车站,春运期间每天暂定3趟,票价136元。长沙汽车南站到吉首,春运期间每天暂定一趟,票价147元。长沙汽车西站到吉首,春运期间每天暂定11趟,票价136元。长株潭汽车站到吉首,春运期间每天暂定12趟,票价137元。长沙高铁汽车站到吉首,春运期间每天暂定4趟票价139元。目前车票宽裕。

普铁

长沙火车站到吉首火车站,春运期间每天6趟,最早的7点多钟发车,最晚的22点多发车。历时最长的8个小时,历时最短的7个半小时。票价方面,硬座75元,硬卧133元,软卧205元。1月27日前每天还有少量无座或硬座车票购买。27日当天,票源相对宽裕一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