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检察院召开部分未入额检察官座谈会

2016-12-31 08:18: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振宇]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0日讯(记者 于振宇) 日前,湖南省检察院召开部分未入额检察官座谈会,来自省检察院机关和邵阳、岳阳、长沙、郴州等地检察机关的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游劝荣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与大家倾心交流。他首先亲切地说:“今天,我是来当‘垃圾桶’的。想听听大家的啰嗦、意见和批评。但同志们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和态度让我非常感动。大家没有把问题推到规则不合理、操作不好上,没有把问题推给组织,大都从自身考虑问题,表现出了很高的政治素质,很强的大局意识,很好的个人修养,让人感觉到满满的正能量。”

游劝荣强调,员额制检察官改革是挑合适和更合适的人去办案,进一步讲就是挑此时此刻更适合办案和更应该去办案的人去办案,促进队伍更加职业化、专业化,并不是挑优秀检察官、优秀干部,不是评先进,不要放大这个事情的意义。希望未入额的同志不要妄自菲薄,应该昂起头来投入到员额外检察官的工作中去。

游劝荣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院党组和各有关部门,要重视和关心未入额检察官的成长成才。一方面要做好未入额检察官的思想工作,敞开心扉和干警真诚交流,将思想工作做细做实;另一方面要研究建立退出机制、考核机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让未入额的同志有机会脱颖而出。

相关专题:湖南检察工作这一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