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色“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益阳上线

2016-12-28 11:08: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特色“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益村”系统12月28日宣布正式上线。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在论坛上致辞。

华声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过一个简单的手机APP,村民们可以查询补贴、办理低保,也可以办理土地流转、农产品销售、找工作、买车票等各项事宜。28日上午,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的重要子活动之一“互联网+精准扶贫”安化高峰论坛召开,湖南特色“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益村”系统也在当天宣布正式上线。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益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俊峰,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寿保等领导出席。

“益村”平台是为满足广大农民生产、生活需要而搭建的农村互联网信息服务APP。老百姓可以通过“益村”了解村务公开、惠民政策、查询补贴;可以办理低保、宅基地审批等100多项政务服务;也可以进行土地流转、农产品销售、二手转让;还可以找工作、挂号、买车票、顺风车、征婚交友等。

身为“益村”系统的开发者,58农服CEO黄志光介绍,系统包含镇村政务服务、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三大系统和镇村招商、镇村资产管理(含土地流转交易)、新型农业主体服务三大平台。可以实现全省、全市贫困户信息的全面准确统计,对扶贫项目进行全面公开的监督管理,对扶贫过程进行有效跟踪管理,并能够提供各类扶贫问题的解决方案,对扶贫结果进行实时查询。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表示,完成“十三五”期间扶贫攻坚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人士、所有互联网企业的共同责任,要发挥湖南作为互联网大省的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互联网+精准扶贫”,要实行加法模式,激发乘法效应,在脱贫效果上跑出“加速度”。

“希望更多的互联网企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助力我省扶贫攻坚决战决胜。”

益阳市副市长谢寿保表示,这次“互联网+”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将为安化县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扶贫方式,推动“互联网+”与扶贫开发跨界融合打下重要的基础。

据悉,“益村”精准扶贫系统将免费提供给益阳市政府使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