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2016-12-26 22:25: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贺佳] [编辑:刘艺]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分析研究明年全省经济工作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贺佳)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2017年全省经济工作。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黄跃进、韩永文、何报翔、张剑飞、戴道晋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报告,听取了2016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2017年主要预期目标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全省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新动能加速成长,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成绩来之不易。明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责任重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战略和抓手贯彻落实到年度经济工作之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好适度扩大总需求、振兴实体经济、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企党建、促进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改善民生、加快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进一步提振各级领导干部的精气神,强化责任担当,真正让想干事、敢干事的干部有平台、有奔头、受尊重,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立足省情实际,科学确定一套积极、合理的经济预期指标,更好地引导预期、凝聚信心。要更加自觉地认识和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这个大逻辑,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引导各方面更加注重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既摆脱“速度情结”,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继续把蛋糕做大。要坚定信心、知难而进,进一步分解目标、细化责任、抓好落实,力争更好的结果。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以三个“百千万工程”为抓手,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产业化、科技化水平,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要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做优做强农业龙头企业,大力推动“湘品出湘”,带动广大农户特别是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脱贫攻坚首战开局良好。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劳务协作、易地扶贫搬迁等“脱贫攻坚七大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全省51个扶贫工作重点县的检查指导和督查巡查力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扶贫政策落地生根。要统筹盘活财政扶贫资金,加强考核和监管力度,有效防止资金沉淀,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广泛组织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以及非公企业等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要稳步推进农村低保标准和扶贫标准“两线合一”,对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实行政策性保障兜底。要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相关专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