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 这份换乘指南请收好

2016-12-26 11:15: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株潭城铁列车。图/记者谢长贵

您的好友长株潭城际铁路今天已正式上线。除了票价、运行时间外,市民最关心的恐怕就是哪条换乘线路离自己家最近,以及如何在城铁沿线愉快地吃喝玩乐了吧。所以,请收好这份长株潭城铁站点周边的换乘、游玩攻略。

华声在线长沙讯(记者 肖洋桂)长株潭城际铁路今日开通。对于长株潭三地市民来说,如何实现公交、地铁与城铁的换乘显得尤为重要。 12月25日,记者从长沙市交通部门了解到,由于涉及城铁站以及与需接驳的公交线路比较多,具体接驳线路仍在制定中。

据悉,长沙已有2个地铁站可与城铁站对接,分别为2号线的锦泰广场与城铁长沙站(未来可与3号线换乘),以及1号线的中信广场与城铁先锋站(未来可与5号线换乘)。未来,树木岭站可与4号线换乘;香樟路站可与9号线换乘;湘府路站可与8号线换乘;洞井站可与7号线换乘。同时,长沙火车站将来也可与城铁长沙站实现互通。

城际铁路湘潭境内线路全长24.5公里,沿线设昭山、荷塘、板塘和湘潭4个站。目前,城铁湘潭段4个站点共设27条公交线。其中首末公交线18条,其中新增7条,调整2条,原有9条。此外,记者从株洲市交通局获悉,将开通4条新线路,调整1条线路,延伸1条线路进行接驳。

此外,城铁沿线站点还将经过多个景区以及商场,市民可以乘坐城铁,一日之内游玩韶山毛主席故居、湘潭彭德怀故居、宁乡刘少奇故居、长沙岳麓山风景区、长沙杨开慧故居等。

长沙

两个城铁站可与地铁换乘

城铁长沙站:2号线锦泰广场。城铁先锋站:1号线中信广场。

树木岭站:135路、147路、406路、805路、8路。香樟路站:135路、167路、26快线、406路、68路、802路、8路。

湘府路站:16路、370路、602路、938路、210路。洞井站:123路、152路、16区间线、7路、801路、长株潭101路。

先锋站:23路、125路。

芙蓉南站:125路公交车、长株潭公交201路。

游玩

湘府路站:处于红星商圈,近天际岭国家森林公园和省森林植物园;商场有德思勤城市广场等。

先锋站:附近有友阿奥特莱斯商场。

株洲

株洲南站将有2条公交可接驳

株洲将有6条公交线路可进行接驳。

株洲南站:开通两条。一条经跃达大道、S211、向阳北路、漉浦大道、南洲大道至株洲市驾驶人考试中心的公交线路;另一条经株渌路、实验路、卫生路、芦淞路至高家坳的公交线路。

大丰站:经向阳路、云龙大道、红港路、五桥、株洲大道、珠江北路、明日路、汽博园的公交线路;

九郎山站:开经白马路、株易路、清石路至公交清石基地的公交线路。

同时,调整“五三机械厂—车站西路”T23线路,并延伸T33线路至大丰站,票价和运营时间不变。

游玩

九郎山站:周边有清石广场,大丰站距离株洲市中心比较近。

湘潭

27条公交可接驳

目前,城铁湘潭段4个站点共设27条公交线。

湘潭站:1路、13路、17路、18路、19路、22路、23路、106路、127路、综保区河西专线。

板塘站:27路(此线路同时途经荷塘站)、30路、32路、125路,途经线3路、5路、7路、8路、24路、31路、101路、102路、105路、115路

荷塘站:首末线路的8路和途经的27路。

昭山站:34路、35路和102路。

游玩

昭山站附近有昭山风景区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