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会专访]芙蓉区黄金国:四大板块、四条走廊打造全域旅游

2016-12-23 17:52: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芙蓉区副区长黄金国为全域旅游代言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朱玉文)“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芙蓉区副区长黄金国用伟人的诗句来形容长沙这个核心城区。芙蓉区的东部是稻作文明与国际影响的碰撞,中部是楚汉文化与浪漫情调的交汇,西部则是现代商贸与历史街巷的融合。

芙蓉区位于省会长沙的核心区域,辖区面积42.8平方公里,以地域小、产出大、精致美而誉满三湘。九曲蜿蜒的浏阳河穿境而过,将芙蓉区分为东、西片区,近年来,芙蓉区按照“一带两区”的发展思路,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其中:西部,是业已成熟并高速发展的中央商务区;东部,是潜力无限正强势崛起的隆平新区,中部是上升为全省战略的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绵绵浏阳河水灌溉出一朵雍容华丽的盛世芙蓉花——稻作文明与国际影响在东部碰撞,楚汉文化与浪漫情调在中部交汇,现代商贸与历史街巷在西部融合。

芙蓉区围绕“湖湘文化展示新窗口、长沙娱乐之都承载地、芙蓉产业转型引领带”的目标定位,高起点打造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积极承办浏阳河文化艺术节,举办隆平论坛等高端节会,引进重大体育赛事,提升实景情境剧演出实效,推动国际种子博览会落户,做到演出、活动、比赛、节会、展览常态化、可持续,不断扩大影响、聚集人气、发展产业。继续推进特色街巷建设,打通交通微循环,形成“一街一品一特”的芙蓉特色街巷群。谈到芙蓉区发展全域旅游的思路时,黄金国向新湖南记者侃侃而谈。

“芙蓉区发展全域旅游主要是打造四大板块,优化四条走廊,通过旅游公交专线实现全域链接。”黄金国说。

黄金国所谓的打造四大板块:一是“爱之河·乐之都”,把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打造成浏阳河全流域最精华的璀璨明珠;二是以万家丽国际mall为代表的旅游总部基地板块;三是都正街历史文化街区的“都正天下”板块;四是以五一商圈为核心的现代购物休闲娱乐板块。而优化四条走廊:一是湖湘记忆走廊(马楚古国遗址—马王堆汉墓遗址—东沙古井、老龙古井(东湖古井乡愁文化街)—中国湘绣博物馆—都正街历史文化街区—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定王台);二是滨水风情走廊(浏阳河风光带—湖南农业大学—隆平中央公园—隆平水稻博物馆—浏阳河婚庆文化园);三是芙蓉美食走廊;四是都市时尚走廊。

相关专题: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