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会专访]益阳安化县副县长谭罗垠:茶旅结合,全域旅游下的安化特色

2016-12-23 17:13: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安化县副县长谭罗垠为全域旅游代言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记者 黄煌)全域旅游是当前旅游业发展的热点,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如何结合当地实际走出自己的路子,安化一直在实践。在2016旅博会现场,益阳安化县副县长谭罗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黑茶之乡,安化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茶旅一体化,将以茶促旅,以旅兴茶,作为安化茶旅一体化的战略进行实施。谭罗垠介绍,经过几年的发展,安化黑茶 产业和旅游产业得到了较好较快的发展。同时,这两个产业也得到了很好的融合。“我们在强化顶层设计的同时还高规格高标准制定了旅游和黑茶发展规划,将茶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目标 和项目进行了综合,充分考虑到两个产业的协调发展。”

拥有黑茶这块招牌的同时,安化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过程中,不断加大茶旅融合,“把茶园建到景区里面,同时,把茶企建成景点。像我们的白沙溪茶厂,就是工业旅游示范点。今年我们 还有另外四个工业旅游示范点已经开始申报了。”“现在安化黑茶已经成为安化旅游的热门产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挖掘安化黑茶的历史和文化,进一步扩大安化黑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安化茶旅文的一体化。同时,将这种文化推向世界,安化现在正在积极申报万里茶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相关专题: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