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东县举行旅游推介会 县长力邀湖南同胞深度慢游

2016-12-23 16:40: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欧阳旭] [编辑:夏博]
字体:【

12月23日,台东旅游推介会现场。记者 龙腾 摄

台东县县长黄健庭高歌《绿岛小夜曲》推介台东。记者 龙腾 摄

台湾台东展区的阿美族服饰很亮眼。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记者 龙腾 实习生 欧阳旭) 浪漫优美的《绿岛小夜曲》、原汁原味的阿美族表演……今日,有着“台湾夏威夷”美誉的台东县首次来湘参加湖南旅博会,并举行旅游推介会,县长黄健庭力邀湖南同胞前往台东深度慢游,看美景、品美食。

台东县位于台湾东南隅,面临太平洋,海岸线长达176公里,并有绿岛、兰屿两个离岛,面积是台湾的十分之一。多元的少数民族文化、山海兼具的绝美风光等旅游资源,被国际知名旅游媒体《孤独星球》评鉴为亚洲十大必游城市,也成为游客疯迷的渡假圣地。

“之前去台湾旅游的人,大多就是绕台湾一圈,很少停下来去真正感受台湾的美。”台东县县长黄健庭现场高歌《绿岛小夜曲》,并当起了推销员,细数台东的美景美食,“台东就是一个适合深度慢游的地方,欢迎大家来感受不同于湖南大山大湖的太平洋热带情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湖南省与台东县互动非常频繁。今年10月,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更是率团赴台,实地考察台东观光旅游条件,并决定与省旅游部门合作,积极规划与开发台东与湖南的互动旅游市场。据黄健庭介绍,此次也是台东县外出组团参展阵容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当天的湖南旅博会台东展区现场,与著名歌手A-Lin同是阿美族的宝抱鼓乐团欢快热情的打击鼓声表演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驻足观看。“台东真是太美了,有机会一定要去那里旅游。”看了现场的推介,参观者也纷纷对台东丰富的旅游资源充满了向往之情。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长沙市副市长陈中以及湖南各地市旅游局、赴台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等也出席了当天的旅游推介会。

相关专题: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