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城:让世界聆听浏阳河的故事

2016-12-23 14:40: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处处是景、时时见景”的全时化、全民化、全业化“全域旅游”风貌。且看长沙芙蓉区、浏阳市是如何擦亮这一全域景区发展的“城”名片?

“在浏阳,感受‘湖湘宝地,千年古县’的神奇魅力。”浏阳市副市长詹萍萍为全域旅游代言。她介绍,浏阳有深厚的文化、有奇妙的山水,浏阳的水是一张不折不扣的世界级名片。浏阳有动感的体验,周洛、凤凰峡、大围山等八大漂流基地,让浏阳成为“漂流王国”;浏阳有全域的美景,率先启动全域美丽乡村示范县(市)创建,推出十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芙蓉区副局长黄金国介绍,芙蓉区按照“一带两区”的发展思路,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其中:西部,是业已成熟并高速发展的中央商务区;东部,是潜力无限正强势崛起的隆平新区,中部是上升为全省战略的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绵绵浏阳河水灌溉出一朵雍容华丽的盛世芙蓉花——稻作文明与国际影响在东部碰撞,楚汉文化与浪漫情调在中部交汇,现代商贸与历史街巷在西部融合。

【专家点评】

无论是浏阳市,还是芙蓉区,都要打好浏阳河这张牌,利用这条河的资源来做文章。

相关专题: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