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专家袁南生做客湖湘大学堂 谈“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

2016-12-16 14:18: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12月16日,湖湘大学堂·女性讲坛“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演讲活动在长沙举行。记者 龙腾 摄

袁南生受聘为湖湘大学堂演讲专家。

图为袁南生在演讲中。

华声在线12月16日讯(记者 龙腾)今日上午,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袁南生做客湖湘大学堂•女性讲坛,结合自己10多年的外交经历,畅谈“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透露了许多外交秘闻,加上语言风趣幽默,令现场听众直言受益匪浅。

1954年3月出生于湖南益阳的袁南生是资深外交专家,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先后获法学硕士、博士学位,曾担任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等职务,被媒体誉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位具有博士和教授头衔的大使”。

“近些年来,国际形势可以用两个字来总结:‘变’、‘乱’,既变又乱中,虽然充满了挑战,也蕴含着机遇。”讲坛现场,袁南生结合自己10多年的外交经历,畅谈“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鲜为人知的外交秘闻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也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是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妇联主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湖湘大学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智富,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肖君华,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等与省直有关部门社科界和妇女界的领导和专家代表300多人聆听了当天的讲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