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双清区考察望城新农村建设

2016-12-15 11:56:56 [来源:红网] [编辑:夏博]
字体:【
邵阳双清区考察望城新农村建设

邵阳双清区考察团正在考察光明村整体规划。高亮 摄

红网望城站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3月13日,邵阳双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率团来望城区考察新农村建设工作,参观白箬铺镇光明村、黄金园街道谢家新屋等地,详细了解望城在新农村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副区长姚建刚陪同考察。

在光明村,肖平一行听取了光明村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介绍,了解该村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致富情况。光明村位于白箬铺镇西北部,原来是一个地处偏僻、相对封闭的山村,由于交通不便、资源匮乏,经济发展一直比较落后,2006年全村人均年收入不足6000元。2008年,金洲大道正式通车,光明村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凸显出来,这里距长沙城区只有20多公里,处于长沙半小时交通圈内,交通十分便利。光明村利用田园风光和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2013年,光明村人均纯收入达到20000元,并先后荣获 “全国生态文明村”、“湖南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在黄金园街道谢家新屋,肖平一行考察了美丽庭院建设情况,并对这种政府引导、村民参与的模式表示赞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还与望城区相关部门就新农村建设进行了交流。

肖平表示,望城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因地制宜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实现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并形成了新农村建设的“望城模式”。下一步,双清区将认真学习和借鉴望城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推进新农村建设,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长足发展。

相关专题:长沙市望城区美丽乡村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