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在有监督的条件下工作成为检察机关的习惯

2016-12-15 06:37: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让在有监督的条件下工作成为检察机关的习惯

省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 肖潇) 今天,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特约检察员,新任人民监督员共30人参加了活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活动。

受邀嘉宾参观了办案工作区、职务犯罪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检察官宣誓广场等地,观看了专题片《侦查监督——剑指何方》,并与检察官座谈。

游劝荣指出,“检察开放日”活动是司法公开、司法民主的重要方式,是人民群众参与司法工作、了解司法工作、监督司法工作的重要方式。监督是以了解作为前提的,各位嘉宾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将有助于大家了解和理解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表扬当成鞭策和鼓励,把意见建议当成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游劝荣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正,才能正别人。检察机关监督他人,对自身要求一定要有比对别人更高的标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首先要把我们自己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因此,检察机关希望有更多的来自各个方面的监督。监督是最重要的支持,要让在有监督的条件下工作成为检察机关的习惯。

【相关链接】

2013年以来我省查处职务犯罪2413人

2013年至今年11月,全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审查逮捕职能,全省共决定逮捕职务犯罪案件2195件2413人,其中省部级干部1人,厅级干部45人,县处级干部276人。加强刑事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两项监督工作,共监督立案2881件3543人,监督撤案1871件。2015年7月,省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侦查监督活动”,共监督立案286件414人,监督撤案已撤案117件,纠正漏捕158人,书面纠正违法已纠正33件,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线索29条,其中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37件,积极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出了探索和努力。

相关专题:湖南检察工作这一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