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长沙所有驾校明年将“先培后付”

2016-12-10 14:41: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肖洋桂)12月9日,全省驾培服务模式改革现场会暨道路运输民生实事落实推进会在常德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驾培服务模式改革完成51.5%,其中,长沙市共有72所驾校提供分阶段收费及先培训后付费服务。预计到2017年,长沙市所有驾校都将实现“先培后付”模式。

9日上午11点多钟,今年26岁的市民曹凯雄正在常德金鞍驾校场内训练。“现在培训很方便,可以提前预约练车时间,不用苦等了。”曹凯雄说,他以前听周围朋友说,练车很辛苦,到驾校排队等车一个上午,可能就练一下,很费时间。但在新的培训模式下,学员可以直接通过手机软件预约教练时间。包括金鞍驾校在内,常德市所有驾校已实现“先培训后付费”新模式。

当天,记者从会上获悉,早在今年2月起,长沙市驾培处选取湘通、吉鑫、玉林、长东等几所驾校进行“先培后付”模式试点,在前期试点驾校的带动下,目前,长沙市共有72所驾校提供分阶段收费及先培训后付费服务,在提供支付方式上,绝大部分驾校均提供现金、银行卡及网上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提前完成了既定的改革任务。其中分阶段收费模式,也就是分科目收费,共招生学员8783人,先培训后付费模式共招生学员1462人。

据介绍,尽管长沙市有72所驾校愿意提供先培后付服务,但真正选择的学员不多,选择先培训后付费模式的学员人数仅占长沙市今年招生总数的0.6%,而分阶段收费模式也仅占招生总数的3.7%。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