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食品产业瞄准2000亿级产业集群

2016-12-08 09:26:12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食品产业瞄准2000亿级产业集群

湖南省第二届食品安全年会暨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昨开幕

黄跃进宣布开幕 刘和生致词

本报讯(记者 刘敏文)昨天上午,湖南省第二届食品安全年会暨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在平江县开幕。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致词,市领导张作坤、李为等参加。

近年来,平江食品产业通过转型升级,依托其独特的历史文化优势、生态优势、环境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培育以平江面筋、平江酱干、平江风味鱼、平江肉制品、平江饮品、平江茶油、平江茶叶、平江炒果等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取得了一系列成绩,食品产业已成为全县的四大主导产业之首,2015年获评“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和“中国面筋食品之乡”等国字号招牌。目前,全县共有食品企业343家,其中年产值过10亿元的1家,过亿元的4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3家,2016年食品产业年产值预计突破100亿元。

黄跃进说,民以食为天,我们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健康生命负责的精神,建立好食品安全的组织管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社会共治体系,坚持对粮食、蔬菜、水果从田间地头抓起,对肉、蛋、水产品从种苗、饲料抓起,对食品生产、加工从添加剂和生产环境抓起,严字当头、利剑高悬,切实擦亮平江食品的绿色品牌,以质量取信于民,让老百姓吃上更放心的食品。

刘和生指出,当前,岳阳已拉开了新增长极建设的序幕,开启了产业结构大调整的“加速度”,目标之一就是致力将食品产业打造成2000亿级产业集群,我市食品产业发展走势将更加强劲、前景将更加广阔。我们真诚希望,与大家一道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好食品生产安全文章。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监管、最严的处罚、最严的问责,强化食品生产全过程监管,共同维护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做好食品产业升级文章。主动适应消费升级新常态,不断提高食品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率,加强食品品牌建设,让食品产业发展更具竞争力、更具持续性。三是做好食品行业合作文章。希望全体与会嘉宾广泛分享经验、深入开展合作,在食品行业资源、市场、人才、信息等方面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生共赢。

据介绍,“一会一节”活动期间,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家食企云集平江,进行大规模的品牌展示,同时还邀请国内顶尖级的专家和学者,与食企大咖进行行业巅峰对话,共同探讨食品行业创新发展方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