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渣土扬尘大执法 整治“三车”打击“三黑”

2016-12-08 07:23:4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前晚至昨日凌晨,长沙开展渣土扬尘执法专项行动。图为执法人员在检查一辆渣土车。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前晚至昨日凌晨,长沙开展渣土扬尘执法专项行动。图为执法人员在检查一辆渣土车。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前晚至昨日凌晨,长沙开展全市渣土扬尘大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渣土车、砂石车、水泥搅拌车“三车”撒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黑工地、黑渣土车、黑消纳场“三黑”,并在第一时间公布了当天行动的车辆“黑名单”。

前晚,全市共出动城管执法、环卫、环保、交通和交警等部门共350人,前往渣土运输工地、运输线路进行逐一检查,共整改工地21个,查扣渣土车14台、砂石车5台、其他工程车1台。22时30分许,在芙蓉南路地铁一号线省政府站附近,一辆老式渣土车被城管执法人员拦下检查。经查看,车辆未随车携带“长沙市建筑垃圾车辆运输核准证”,疑似无证运输。执法人员随即将车辆暂扣,并前往车辆驶出的项目工地开展进一步调查,最终确认其确属于无证运输。

“本月起至明年2月底是长沙针对渣土运输违法违规问题的集中整治期。”据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胡刚介绍,本次渣土扬尘大执法专项行动将做到“三个一律”,即黑工地、黑消纳场一律关停,黑车及严重污染路面的“三车”一律顶格处罚,对超过凌晨4时仍未停工的渣土工地一律停业整顿一周。同时,渣土车超过4时30分仍在运输的,城管部门也将取消其运输许可,并依法进行处罚。

由于存在无证运输等严重违规情况,市城管执法局还公布了当天行动的车辆“黑名单”:长沙中武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湘AZ5622无证车辆运输渣土(天心区鑫远铭苑项目),长沙市众和运输有限公司湘AZ6896车无证运输渣土(开福区公园九号二期工地),财源广进物流有限公司湘AF6929非专用渣土运输车运输渣土,湘AC4789砂石车运输散装流体货物未覆盖。同时,湘府世纪住宅小区二期C区工地因证件齐备,净车出场,装载合理,现场监管到位被列入长沙渣土管理“红榜”。

相关新闻

市环委会曝光的12家大气污染问题单位仍未整改

工地裸土未覆盖

风吹过尘土飞扬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余劭劼)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是影响长沙空气质量的重要原因之一。进入大气污染特护期以来,市环委会办公室先后曝光了多家大气污染问题单位。连日来,记者跟随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前期曝光的问题单位进行了再复查,结果发现仍有12家问题单位依然我行我素,未进行整改。

昨日下午2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天心区湘府路大桥东南角,桥下有一个建筑工地,前期执法中发现工地大量裸土未进行覆盖。执法人员将车靠边停下,如果仅仅站在马路边,那么靠近马路旁的一堆黄土上已经覆盖了一层黑网。这个工地是不是已经整改到位了呢?记者走进工地,只见工地内已经挖开了一个深渠,渠道四周堆满了黄土,除了外面一圈,其余裸土还是没有进行任何覆盖,一阵风吹来,立刻尘土飞扬。“按照长沙大气污染特护期工作方案,建筑工地必须达到5个100%(建筑施工工地围挡100%、路面硬化100%、100%洒水压尘、裸土100%覆盖、进出车辆100%冲洗)。”执法人员表示,未按时整改到位的工地,将一律责令停工。

12家未整改单位

1.天心区湘府路大桥下东南角建筑工地大量裸土未覆盖。

2.岳麓区桐梓坡路(湘岳北路—潇湘中路)道路工程项目西侧施工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大量裸土未覆盖。

3.岳麓区弘德滨江项目裸土未覆盖。

4.岳麓区八方小区二期基坑支护项目未设置围挡,大量裸土未覆盖,场边道路泥土未清洗。

5.岳麓区麻园路改建工程大量裸土未覆盖。

6.开福区珠江实业裸土未覆盖。

7.雨花区侯照路(湘府路—牛角冲)道路工程泥土未冲洗,裸土未覆盖,扬尘污染严重。

8.雨花区黎托街道花侯北路泥土未冲洗,扬尘污染严重。

9.雨花区武广新城水文基地项目裸土未覆盖。

10.高新区中国通号产业园项目正在整改,部分裸土未覆盖,部分硬化道路未清洗。

11.高新区丰树长沙产业园二期项目正在整改,部分裸土未覆盖,部分道路未硬化。

12.长沙县长沙久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裸土未覆盖,未设置车辆冲洗装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