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磁浮列车首次整体“变装”

2016-12-08 06:41:0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12月7日下午,湖南磁浮公司综合检修库,涂鸦大师们对“我爱出彩”磁浮快线列车车厢进行涂鸦创作。 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陈巧玲)一向以严谨、沉稳、科技感“画风”出镜的磁浮列车,开始换上大胆醒目、个性十足的彩色外衣。今天举行的长沙地铁创意文化节暨首届国际涂鸦文化周上,全球20位涂鸦大师联手创作,让磁浮列车首度与涂鸦艺术激情碰撞。

涂鸦艺术作为一种新兴的艺术形态,近些年发展迅速。其自由、奔放、热血随性的创作方式,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今天,涂鸦大师们通过一整天的创作,围绕“幸福长沙·绿色出行”主题,将古典元素、自然风光、森林动物等各类造型喷涂在磁浮列车上,致力于给乘客、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和创意之旅。

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介绍,长沙磁浮快线自今年5月6日载客试运营以来,累计运送客流达148.5万人次,这也是试运营以来首次实现车外整体“变装”。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