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家景区受查处,湖南11家 国家旅游局掀最严“整肃风”

2016-12-05 20:20: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煌]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黄煌)12月5日,国家旅游局官网发文称,今年下半年,全国各地旅游部门启动了对全国4A级及以下景区的集中复核检查,此次检查堪称史上最严景区“整肃风”。文中发布了检查结果,全国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受到摘牌、降级、严重警告、警告、通报批评等不同程度处理。其中,共有255家4A级景区被处理,占全国4A级景区总量的9%;其中62家4A级景区被取消及降低了等级,占被处理4A级景区的24%。107家景区被摘牌,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

上述结果中,湖南共查处了11家景区,显示了湖南省旅游局对景区整治的力度和决心。文中指出,为了全面掌握A级景区管理和服务情况,此次核查,多地旅游管理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景区集中整治行动方案。通过景区自查,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组织检查,组织专家、媒体暗访检查等方式多管齐下。被处理景区存在的问题涉及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主要包括: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环境卫生条件不合格、市场秩序混乱、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不足、标识导览系统短缺、资源保护措施不到位等。

国家旅游局表示,A级旅游景区整治永远在路上。目前国家旅游局正协同相关部门,酝酿推出新修订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新国标。新的管理办法将对景区出现何种问题加以何种处罚等作出详细而明确的规定,使A级景区复核监管工作更加规范,有据可查,有理可依。未来,国家旅游局还将面向旅游管理部门、景区、专家和第三方机构广泛开展培训,优化复核监管机制,让景区监管走向制度化和常态化。

湖南11家A级旅游景区受到处理

(一)摘牌

1.湖南省株洲市酒仙湖景区

()严重警告

2.湖南省益阳市山乡巨变第一村旅游区

3.湖南省益阳市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

4.湖南省永州市柳宗元文化旅游区

5.湖南省永州市双牌阳明山旅游区

(三)警告

6.湖南省娄底市湄江旅游区

7.湖南省湘西州红石林景区

8.湖南省湘西州猛洞河漂流景区

9.湖南省怀化市黔阳古城

10.湖南省郴州市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

11.湖南省郴州市安仁稻田公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