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立案“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625件

2016-12-05 09:05: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常纪轩)“深柳镇保堤社区违规向12人发放征拆补助款4800元,被专项整治办督查时发现。所涉违纪违规资金予以收缴并清退到人,深柳镇保堤社区会计周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安乡县曝光一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据悉,这是常德市组织市县乡村四级,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带来的成效之一。

在今年启动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常德坚持突出线索排查,拓展案源广度,突出督查督办,强化查处深度,突出严查快处,保持惩处力度。通过以问题为导向,以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群众关注、问题复杂、涉及面广的疑难问题为重点,该市组织开展市县乡村四级对2013年以来的各类项目资金大清理、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

目前,常德市共立案“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625件,组织处理654人,党纪政纪处分538人,移送司法39人,初步实现了该市自定的“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办一批典型案例、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出台一套制度规范”的“四个一”任务要求。全市共清理各类项目资金1027.78亿元,发现违纪违规资金1719.9万元,退回群众资金804.5万元;清查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85.73亿元,发现违纪违规资金1823.56万元;起底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2381条,办结1794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