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宣传部一行考察首嫣嫣典型事迹

2016-12-04 14:38:54 [来源:郴州新闻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12月1日-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率省妇联宣传部、省委宣传部宣教处与新闻处考察组、湖南日报和今日女报记者一行,对全国最美志愿者首嫣嫣先进事迹进行全方位考察。

两天来,考察组一行深入郴州市苏仙区南塔街道扎上街社区、飞天山镇敬老院、苏仙区义工协会和首嫣嫣家中,充分听取各地干部群众情况介绍。并要求郴州市市区两级宣传部门,进一步挖掘整理好首嫣嫣先进事迹典型材料,全面收集她工作、生活、家庭等视频、影像资料和感人故事。

考察组专家建议,基础材料要从她担任社区干部到义工,从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照顾孤寡老人到结对帮扶失独家庭,从带领志愿者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节庆到开展保护母亲河、创文宣讲等各项引领社会新风尚活动中,精准提炼主题,深度着眼细处着笔展开叙事,充分感知人物内心世界,全面展示首嫣嫣博大而又平凡、丰富而又深沉、坚定而又细腻、持久而又执着的奉献情怀,火热爱心。应用平民视角、群众语言,塑造好这个来自基层、扎根基层的“中国好人”形象,讲好这个化小爱为大爱,充满正能量的“郴州故事”。写好她的共性与个性,特质与异质,突显“这一个”,彰显志愿者精神。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首嫣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