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

2016-12-02 17:12: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彭景)记者今天从省经信委获悉,国家工信部于11月30日正式批复同意长株潭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加快实现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作出新贡献。

根据工信部批复要求,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要立足长沙、株洲、湘潭3市产业基础和优势,分业施策,有序推进。大力发展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材料等12大重点产业,构筑长株潭城市群高端、智能、高效、绿色的新型制造业体系。组织实施制造业技术创新计划,建立以创新中心为核心载体的制造业创新体系,推进长株潭地区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建设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政产学研用结合协同育人,推出制造业人才海外引进计划,实施“高精尖缺”人才引进计划。打造“工匠湘军”,推动制造业与教育融合,探索“订单式”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围绕“品种、品质、品牌”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开展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工程专项行动。深化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和产业对外开放水平。

工信部在批复中,对长株潭3市产业分工进行了明晰,要求着力打造极具特色和竞争力的长沙“麓谷”、株洲“动力谷”和湘潭“智造谷”协同错位特色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相关专题:书写《中国制造2025》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