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社区消防舞台剧”全省巡演

2016-12-02 10:21: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余韧铎 乔梦平)“电器起火莫要急,先把电源来关闭,安全逃生是第一!”千余名学生的呼喊声回荡在湖南“社区消防舞台剧”巡演现场。近日,由省消防总队联合湖南卫视金鹰卡通频道旗下团队制作的全省首部社区消防舞台剧《红色铁皮人》先后在湘潭、株洲展开3场巡演。

消防舞台剧《红色铁皮人》是湖南针对社区消防安全创作的首部消防舞台文化精品。该剧打破传统的说教式、灌输式宣传教育模式,充分发挥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员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巧妙地植入了安全逃生方法、正确的灭火技能等消防知识元素,贯以生动形象的演绎,最大限度地增强消防宣传教育的亲和力、传播力和渗透力。11月9日当天,舞台剧《红色铁皮人》在长沙首演成功,得到现场观众、业内专家以及腾讯网络直播100万名在线网友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湖南社区消防舞台剧巡演队将赴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邵阳、永州、郴州、岳阳、衡阳等地继续巡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