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科技金融路演中心落户麓谷

2016-12-02 10:12: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余旭华)今天下午,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长沙高新区联合,举办“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之投融资常态化路演暨长沙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揭牌仪式。200多家省内外知名投融资机构及科技企业的负责人出席。

据悉,长沙高新区培育了境内外上市企业39家,占全省40%以上。“新三板”挂牌企业56家,占全省27%、全市50%,以每2周新增1家速度递增。

为推动科技企业成长,近年来,长沙高新区出台了风险补偿资金、贷款贴息、上市挂牌资助等科技金融系列政策,打造集科技支行、融资担保、天使投资、上市挂牌等服务于一体的投融资服务体系,缓解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园区已支持2000多家企业通过园区融资平台获得60多亿元贷款,引进股权投资资金300多亿元。

长沙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挂牌后,华诚生物等8个生物医药、互联网及智能硬件项目采取“现场路演+网上直播”方式,向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上3200多家投资机构开放直播,多位行业专家及资深投资人对路演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实现了创业者与投资人的深入交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