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开幕

2016-11-29 06:32: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陈永刚] [编辑:蒋俊]
字体:【

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

暨高铁经济论坛开幕

许达哲宣布开幕、巡视展馆并会见参会的外国驻华使节

 

11月28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市民在中国中车展位参观。当天,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正式开幕。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陈永刚) 今天上午,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宣布活动开幕,并巡视了博览会展馆。

傅志寰、邵琪伟、孙永福、卢鹏起、尹成杰、李文新、赵占平、卢春房、何华武、郑健、刘友梅、奚国华、周志亮、孟凤朝、李阔等国家部委、国家级协会、央企负责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哥斯达黎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里卡多·莱昂、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达尼埃尔·奥萨瓦,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致辞,副省长张剑飞主持开幕式。

此次博览会主题为“轨道交通,改变世界”,展出范围涵盖轨道交通新技术、新产业、新装备、新材料,旨在依托中国轨道交通的产业优势,紧抓“一带一路”和全球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打造以轨道交通全产业链产品和服务为内容的成果展示、技术交流、国际合作平台。同期举办的高铁经济论坛,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将围绕中国高铁技术创新、高铁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开幕式前,许达哲会见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外国驻华使节。他说,近年来,湖南通过加快高铁、城市地铁等轨道交通建设,大力培育轨道交通装备生产和研发能力,区位优势、产业发展都实现了新的跃升,湖南制造的轨道交通装备也落户众多国家,受到广泛好评。当前,湖南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对接“中国制造2025”,将轨道交通产业作为先进制造业的重点继续推进。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国际合作的新平台,与世界各国交流、分享轨道交通特别是高铁建设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携手推动轨道交通事业发展,更好地造福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易炼红在致辞中说,这次展会活动的举办,为长沙走向世界、世界了解长沙打开了一扇窗,为长沙轨道交通产业的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长沙将以此为契机,与世界各国、全国各地共同深入交流轨道交通和高铁经济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业态,广泛开展轨道交通和高铁经济的深度合作,也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和投资者来长沙创新创业。

开幕式后,许达哲及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一行巡视了博览会展馆。展馆内,近百家覆盖轨道交通全产业链的知名企业,纷纷带着各自发展成果前来参展。许达哲先后参观了中国中车、中国通号、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等企业展区,听取了各企业特色技术、亮点业绩、产学研合作、发展目标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巡馆后,许达哲一行还搭乘体验了长沙中低速磁浮列车,详细了解了技术指标、商业运营、产业化程度等方面的情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