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博览会分论坛长沙举行 专家学者共话城市轨道交通

2016-11-27 17:32: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蒋俊]
字体:【

2016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技术交流会今天在长沙召开。

现场展示的智慧地铁融合控制中心。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张鼎峰) 城市轨道交通如何可持续发展?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将于11月28至30日举行,作为分论坛,2016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技术交流会今天在长沙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中国轨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阔、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明、华为中国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总工沈光亮以及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研究机构、各城市地铁公司、业主单位的轨道交通领域专家、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制造企业及服务商的专家和代表齐聚一堂,共500余人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交流会上,除了聚焦城市轨道交通标准体系和关键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技术的多样化模式、信息化技术保障地铁的安全建设运营、大数据和互联网+在智慧城轨中的应用等热点话题,还分享了长沙智慧地铁的建设经验。

据了解,此次交流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中轨集团联合主办,由长沙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中天拓展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特别协办。旨在推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稳步快速发展,为国内轨道交通业主、建设和设计单位建立起沟通桥梁,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与难点,推进重大项目的合作,推动轨道交通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完善并加速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产业链的现代化进程。

此次交流会开辟了展示国内外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水平的一个新窗口,为轨道交通行业设计、生产、运营、管理等领域,搭建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交流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长沙轨道交通集团OCC控制中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